渊铟

第十章 西域美人

    三月后,镇远大将军带着楼兰进献的美女回到了都城,我代替娘娘站到阙楼上看着他们入城。

  两名美人儿,一位身形窈窕,黄纱过身,纤纤素手轻抚帘。另一位身着红衣,妩媚妖娆。二人虽带着面纱,却已经让人垂涎不已。

  我冷笑一声,不过两个异族女子罢了,圣人竟然还用如此隆重的方式让她们从明华门进入,要知道,明华门是给有军功的边疆大将才能过的,圣人此番做出这许多事来,不过尔尔罢了。

  “眉儿,你实在不必如此生气。”方大人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我身后,用他那双好看的墨色眸子看着我。“子非鱼焉知鱼之乐,大人莫要取笑我,我只是心疼娘娘罢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,可是眉儿,娘娘有她自己的生活,你到了二十岁是要出宫的,早些为自己打算才好。”我笑了一声,说道:“我原本以为,方大人忠心耿耿一心只为皇后娘娘考虑,却不想大人实在是诡计多端,竟然还想为我这小小女官铺路。”

  “眉儿果然对本宫忠心耿耿。”

  我吓得一回头,只见一位身着明黄绣凤织锦裙的女子映入我的眼帘,她微微一笑,我瞬间跪倒在她的身边,“皇后娘娘您身子还没好,怎地就出来受风了!”“眉儿,你不必担心我,本宫为了本宫的家族,为了本宫的女儿,还有你,我是不会轻易死了的。”

  “娘娘何苦利用方大人来测试我,娘娘难道不知道,我生是娘娘的人,死是娘娘的鬼。”“眉儿,本宫不值你如此对我。”

  我微微颔首,开口道,“当年明家反叛之事,并非娘娘主导,这些事我都知道,娘娘只是又被圣人当了挡箭牌罢了,圣人早已对明家有了戒备,苦于没有法子惩戒罢了。”“眉儿,你是个聪明人,但你会很累很累,那两个女子,此行恐怕也动机不纯。”“奴婢知道了,这就下去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离了城门,只见圣人手下的御前侍卫李昶偷偷的监视着我,我便明白圣人的意思了,我回娘娘宫中换了衣裳,故意引诱他到了宫外的天香楼中,让他被里面的女子困住,上楼后进了天香楼主的牡丹阁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身披锦绣绫罗的女子正往她的香炉里加玫瑰花瓣,听到我的动静,随即开口道“姑姑这脱身之法甚妙,竟然能利用我手里的姑娘去铺路,给自己行个方便。”“箬霖楼主见谅,这次脱身实属不易,娘娘已经被皇上盯上了,清理将军府也是数着日子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会如此?”“西域来了两个女人,背后的势力恐怕和圣人母家有关。”

  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