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二章 皇后威仪

    她从榻上坐了起来,侍女为她披上了一件精美绣制的凤凰披风,她朝我望望,挥了挥手,侍女把我领了进来,我跪在地上,没有丝毫的动作,她依旧坐着,大约过了半个时辰,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,坐在一个锦凳上,我正在纳罕,这不像是那个外人广为流传的林氏...她屏退了宫女,给我倒了一杯茶。笑着对我说道:“你可知,我是杀你祖父抄你全家的那个林氏!”我答道:“奴婢知道。”“那你为何还要为我下跪,仇人相见应该分外眼红。”“奴婢跪您,原因有三,第一:您是皇后,贵为国母,奴婢当然应该下跪。第二:奴婢的祖父是因为有过失在被杀,以至于连累整个家族。第三:奴婢虽恨您查抄奴婢全家,杀害奴婢的祖父,但法在外,理在内,所以奴婢下跪。”她随即大笑起来,拍着手道:“好个牙尖嘴利的女子,真没白杀明仪那个老贼啊!”

  她转过头,问我道:“你可知道我为何杀害你祖父和父亲?”“奴婢不知。”她摸了摸头上的簪花,对我说:“你祖父阻止我改变祖宗的想法,希望男人们依旧生活在男尊女卑的时代,我就不平了,为何女人就不能当官,不能习武,不能经商,女人心细,在许多事情上的处理是有着非凡的天赋的,但是就是不被世人接受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男人的自私而已,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改变这种现状,让天下的女人可以当官,经商,习武,能做个有用的人,不用整日待在家中相夫教子,也能为自己争一口气。”我哑然,心想,这女人竟有如此胸怀,于是我大着胆子开口道:“娘娘,其实奴婢,在六岁那年,早有所想。”她看着我,赞许的点点头,吩咐旁人废去我和娘亲的奴婢之身,掌管她宫中诏命一职。

  娘娘从那以后就常常召见我,和我谈一些有趣的女儿家之间的话语,在我的观察里,她绝非等闲之辈,她很聪慧,有着异于常人的见解,丝毫不像坊间传闻的那样,放荡无礼,骄奢盈满,我问她:“您为何就由着他们对您嚼舌根呢?”她回答我:“人,永远无法管住另一个人的嘴,这点,要记好了。”

  一日,我在娘娘宫中整理她堆积已久的各类诏书,她最烦这些,所以不愿意和这些文昭打交道,她也放心的将这些交给我。这时,一个温润尔雅的男子走了进来,旁边的小侍女告诉我,那是大名

  鼎鼎的方仁,我哑然,此人居然如此年轻,与坊间传闻并非一致啊,这时,他回过头来,相似发现我一样,冲我微微一笑,稳稳地走了过来,他拾起一旨,问我:“这是皇后要你整理的吗?”我微微还礼:“是皇后娘娘命奴婢整理的。”他翻了翻几摞子还未整理的懿旨,皱了皱眉头,此时,皇后娘娘已经回来了,她看见方大人,着实吓了一跳,定了定神后,问道:“方!方大人,近来可安好?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