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六章 雷厉风行

    我与方大人分别后,我回到自己的寝屋,躺在床上反思这几日所发生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,辗转反侧,一心是想着南宫世子对皇后娘娘的感情,另一方面又是想着圣人与娘娘不合的日子以长,迷迷糊糊的想着,竟然睡着了,乃至卯时三刻才勉强起身梳洗,只见大殿的灯还是暗着,我心下一紧,只见主殿的安公公走了出来,我急忙上前询问,安公公开口道:“姑姑大喜,皇上赐娘娘一族黄金千两,白银万两,米三百石,地二百顷,上等珍珠十斛,丝绸百匹,可谓是大封赏啊!”我心中顿感不妙,拜了安公公后立马走向大殿,我小心翼翼的推开那扇沉重的朱砂红门,只见皇后娘娘歪着跪躺在地上,我看不清她的脸,但我知道,她一定很难受,我跪下,轻轻地拿出手帕替她擦拭着她的脸,我只是看见她那满脸的污秽,以及膝盖上跪的惨不忍睹的伤痕,或是青的,或是紫的,我不禁低低的抽泣起来,娘娘本不该被如此对待,但无奈卷入这吃人的地方,我正难过之时,娘娘缓缓地开口道:“眉儿,你,去告诉方大人,杀了他的贴身婢女,安氏。”我一惊,瞬间反应过来,原来,那安氏是皇上安插在方大人身边的眼线。

  每次圣人让娘娘罚跪完以后,都会告诉娘娘是谁告诉了圣人消息,娘娘在背后做了什么,昨天的宴客传到圣人的耳朵里,想必他早已心生不满,遂等娘娘宴请完毕后,在一一制裁,我心一狠,开口道:“娘娘,不如奴婢冒死替您送信给林丞相吧!”娘娘闻言一震:“绝对不可,那狗皇帝会杀了哥哥和父亲的......”“娘娘为何如此说?”“身为一个皇帝,如果能抓住臣子的软肋,他就赢了一半了。”那一刻,我才终于明白,为什么娘娘宁愿留在这吃人不眨眼的深宫,她为了整个家族,放弃了自己的爱情,生活还有性命。

      想到这里,我不禁留下两行清泪,娘娘见状,轻轻的拂去我脸上的眼泪,出声安慰我道:“眉儿,哭就不像你了,那个饱读诗书,阅卷千万的大才女哪去了?”我知道,她只是在安慰我,但我知道,娘娘心中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痛上千万倍。

  我帮娘娘收拾好一切,服侍她沐浴更衣又喂她吃了一些小米粥,她才又睡去。

  我轻轻地走出去,唤来内侍卫公公,让他去把方大人身边的安然叫过来,顺便通知后妃今个就免了请安,皇后娘娘身体不适,明日再跪安。公公领命下去,我把三四个老嬷嬷召集过来,让她们拿着各色刑具,来到暗房内,只见一个侍女被绑在一根木杆上,她颤抖着请求我不要杀她“姑姑,安然知错了,皇命不得违背啊!姑姑,奴婢是被逼迫的!姑姑饶命!”“皇上叫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,那他叫你杀了皇后娘娘呢?你也要照办?蠢货,到最后都没分清你的主子是谁。来人,上枷刑!“两个婆子闻言从后面的铁木箱中拿出一副厚厚的木制铁具,其中一个嬷嬷开口道:“小姑娘你可能不知道这枷刑,这枷刑啊,一曰定百脉,二曰喘不得,三曰突地吼,四曰著即承,五曰失魂胆,六曰实同反,七曰反是实,八曰死猪愁,九曰求即死,十曰求破家。”“那!那是什么意思!”“就是说,你带上这东西,一日比一日痛苦,皮连着肉呢,你等个两三天的,这细皮带着嫩肉能活脱脱的扯下来,等到第十天的时候呢,你就疼疯到把你的皮肉都扯下来,还疯到想杀了全家。”我深色自然的说到,此时被绑在木桩上的少女疯狂的扭动着桩子“姑姑!姑姑!安然错了,安然再不敢了!”我没有理会她,默默地等着一个嬷嬷给我开了门,刚走出去的一刹那,我听到屋子里传来凄惨的吼叫,我看了一眼正午明媚的阳光,走回了大殿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