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七章 帝后之嫌

    娘娘还在睡着,外间的宫女问我要不要传膳,我摇了摇头,娘娘疲惫不堪,根本不能够在经得起折腾,我便守着她,让她好好休息,不准他人打扰,此时宫女一来我才想起来,娘娘竟然已经睡了一天,我摸了摸娘娘的额头,还好,没有发烧的迹象,只是脸色苍白,还冒着冷汗,正当我擦去她额头上的汗滴时,她突然睁大眼睛,冲着我说到:“眉儿,我梦到我娘亲托梦告诉我,我有了一个孩子。”我听了一震,立即喊了姮之去请太医,没过半盏茶的时间,太医来了,我用丝帕搭在娘娘的手腕之上,太医开始诊脉,当他观察完娘娘的脸色,又听了听娘娘的喘息声,问了我最近娘娘吃了什么,才又搭了一遍脉络:“恭喜娘娘,贺喜娘娘,娘娘腹中已有龙子,只是娘娘脉象不稳,需要事事小心,不可操之过急。”

  正当我开开心心的送了太医打算回来看娘娘的时候,我就看见娘娘用一条雪白的白棱狠狠地勒着自己的脖子,我立马跑上前,将那白棱夺下,又从中间撕开,我哭着跪在地上,抱着她的腿,我问她“为什么娘娘要以这种方式来对待未出世的小皇子呢,他还没有来到这世界上看一眼,娘娘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!”她轻轻的摇了摇头。“眉儿,你不懂,他生下来,若是个女孩还好,一旦是个男孩,他只会死得更惨而已。”娘娘说完这话以后便晕倒了,我大惊之下,忙喊来太医。

  约莫过了两个时辰,太医才勉强将娘娘的高热退了下来,此时皇上也已经来了,他冷冷的站在那里,仿佛所有的事情都与他无关一样,正当我忍不住想要向他奏告的时候,娘娘醒了过来,她让我跟皇上说,她的孩子已经死了,因为高热的缘故,胎死腹中。我听了大惊,明明太医说的是龙胎安好,为何这样?但由于娘娘说了,我便走到皇上跟前,开口道“启禀皇上,娘娘腹中所怀胎儿因高热落了,望陛下节哀。”谁知闻言这话,皇上竟似松了一口气一样,坐在榻上,喝起了茶。

  娘娘躺在床上,眼中滑下两行清泪,我轻轻的用帕子擦去眼泪,将刚刚温好的参汤用银勺一口一口的喂着娘娘,皇上看了一眼病榻上的娘娘,命整个晨安殿都好好照顾娘娘,说罢便摆驾去了长安殿处理政务。

  我将娘娘妥善的安置好,将汤婆子暖好后塞进暖被里,又将暖帐放下,外面下着大雪,我又让几个看守地龙的小宦官多加了些银碳,我确定了娘娘安睡之后,披上大氅,向长安殿的偏殿走去。

  方大人因为边境的动荡而被皇上留居长安殿,我才能与他说明情况,我敲开了他的门,方大人细心的将我身上沾满了雪的大氅脱下,交给小厮处理。

  我一五一十的把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方大人,而他只能叹了口气,打开窗户。

  那一天,长安城下了一夜的雪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