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八章 绿柏红梅

    日子一天天过去,娘娘的肚子再也不能装着不怀孕了,皇上匆忙的跑来晨安殿,询问我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  我神色淡然的说到:“太医当时见娘娘失血过多,又加上高热导致的经脉微弱才误判娘娘腹中龙胎已落,况且皇上不为娘娘还身怀六甲而高兴反而质问我们这些下人,莫不是我们这些奴才哪里做的不对,惹得皇上竟然对我们如此不满。”

  皇上听了我这大逆不道的话以后竟然不生气,反而露出一丝微笑,他看着我,轻轻地开口道:“皇后身怀皇子有功,赐封号肃宁,其手下女官等皆护主有功,品级上升一等,嘉奖尔等忠心耿耿。”

  我一听这话,便也明白,皇上拐着弯说我们和娘娘一心,觉得我们敬仰娘娘比敬仰他多多了,可事实就是如此,皇上向来温和,说是温和不过也只是美化,倒不如说懦弱,我伏下身子,恭恭敬敬的顺道:“谢陛下隆恩,奴才等感激涕零。”

  午后,娘娘说想去外面走走,我取来厚厚的狐皮大氅,系在娘娘的脖子上,她望着窗外的大雪,不禁喃喃自语,我笑了笑:“娘娘怕不是魔怔了,怎的自己一个人自说自话?”“眉儿,我的孩子,能一直平安下去吗?”“娘娘怕是多心了,小皇子怎么可能不会平安,还是怀着身子的人呢,怎么这般不讲究。”“也罢,是我多心了,我们走吧。”

  出了晨安殿,一路上的雪花轻轻地飘落在我们一行人的身上,娘娘伸出手,接住了几瓣雪花,眼看着它们融化成水滴,又擦了下去。

  浮梅园里的红梅都开了,可娘娘却唯独不爱这红梅,反而喜欢起那青松苑中的松柏来,我们陪着娘娘赏了青松,桧柏,正在这时,一个小宦官来传话说,皇上在猎物园得了一个美人儿,已经封了夫人,还未定字,来请娘娘给她赐个字。

  我勒令一声“大胆,没看到娘娘在赏雪?竟然为了一个未定字的夫人惊扰娘娘,怕是娘娘腹中皇子还不足以让你们掉脑袋?”

  “小的不敢,实在是皇上逼得急,奴才也是没有办法才惊扰了娘娘的大驾。”“无妨,眉儿,随他走便是了,一个字而已,我还是给的起的。”娘娘的胎像刚刚稳固,又临近生产,我生怕娘娘怎么着,每天跟在她周围,皇上此行必定是要让娘娘难堪,我又怎会猜不出。

  来了那位美人儿的春恩殿,还未入门,便是一股浓郁的香气袭来,娘娘明显不适,但无奈只得进去,此时皇上与那夫人正在寻欢作乐,二人还有声有色的唱起了戏,娘娘正要推门进去,一只猫扑了过来,因那猫体型硕大,竟将娘娘扑倒,娘娘应声倒地,我急忙将她扶起来,娘娘捂着肚子,拼命的喘着气“眉...眉儿...快...我要生了...孩子...有危险。”我急忙命令几个大力太监抬来软轿,连忙将娘娘送回晨安殿。

  皇上也不能在与那夫人相亲,只得跟着我们来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