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九章 泪得贵女

    娘娘已经在内殿嘶喊了六个时辰,产婆一直让娘娘用力,而娘娘却始终只能够喊疼而不见肚子的动静,太医连忙让人准备了催产药,“娘娘虽然月份足够却一直身体不好,又加上雪天风寒侵体,实在是危险,好在娘娘精神尚可,胎儿应该问题不大,只需用参汤吊着就好。”我连忙开口道:“娘娘这半天没动静,只是喊着疼,该怎么办啊?”“孕妇生孩子好比鬼门关上走一遭,姑姑没生过孩子原也是不知道的,产婆在里面,娘娘应该很快就可以生下皇子了。”我长长的舒出一口气,正当我把热水拿进内殿的时候,产婆惊恐道:“不好了!娘娘血崩了!”我咣当一声扔下了水盆,跑进内殿,只见四五个产婆拿着毛巾擦试着娘娘的身子,而娘娘的下半身早已被鲜血染红浸泡,我跪在地上,竟然说不出话来“皇上驾到!”“圣人万福。”“皇后如何了?”“启禀皇上,皇后恐怕是...”“如若他们母子有半分损耗,你们整个晨安殿都下去陪葬吧!”“皇上三思,娘娘已有血崩之势,怕是母子俱损。”正当皇上与那太医对话之时,方大人带了一个神医的丹药前来“皇上,此丹名为还魂丹,给娘娘服下一定会有奇效,望皇上准臣给娘娘服下。”皇上的眉头微蹙:“去吧!交给明眉儿就好。”

  方大人来到内殿入口,我急忙从地上爬起来,接过他手中的还魂丹,给娘娘送水服下,不过片刻时间,娘娘的血止住了,还有了力气生孩子。

  终于,次日辰时,娘娘诞下了一个女孩,皇上大喜,封这孩子为安佑长公主,赐名:织宁。

  娘娘诞下小公主后的一个月里,她只全心全意的照顾公主,不用奶娘,婆子。只是自己自己一个人喂养小公主,我把鸡汤放在娘娘身旁的金丝楠木制的桌子上,轻轻的开口道:“娘娘,都到了午时三刻了,您还没吃东西呢!”“眉儿,为什么皇帝没对宁儿下手,还赐名定封?”“想必圣人也是十分喜爱小公主的,所以才会如此,娘娘才刚刚生完孩子,得好好养着,不能这么胡思乱想了。”听完这话,娘娘放下手中的拨浪鼓,把小公主贴到脸前,微微的开口道:“宁儿,娘有了你,才不至于在这深宫里难过太多。”

  晌午过后,我收拾好了内殿的东西,命令妲之和月儿看好娘娘,并且告诉外面的宦官不许放人进来,只说娘娘在月中,不宜见客。

  我拿了令牌,出宫坐那车来了方大人的府中“眉儿,娘娘如何了?”“精神尚好,只是刚一个月,身子还是有些虚弱...当时那药,哪来的?”方大人握了握拳头,开口道:“是南宫世子,他从终南山的老仙人那里求来的。”“原来如此,若是被圣人知道,怎可了得?”“倒也无妨,下月送来的西域美女就要到了,只说是番邦进贡的即可。”“但愿此法可行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