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五章 此去经年

    酒过三巡,娘娘微微有了醉意,便开口道:“今日本宫在此宴请你们这些个吃喝玩乐不思进取的臣下之子们,你们可要玩的尽兴啊!”话还没说完,吴公子开口道:“这位公子是...”这话赫然指向我,我淡淡的说道:“在下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书生罢了,幸得方大人赏识,便邀请我来参与这对酒答客。”方大人忍着笑意,开口道:“眉...明兄言重了。”娘娘生气的说道:“还能不能好好喝酒了!月儿!上雕花!”一旁的小丫头月儿,依依不舍得将目光从南宫林的身上收了回来,诺诺的给娘娘斟满了酒。娘娘一饮而尽“今个痛饮几杯,这深宫大院的憋死我了!”“是是是,都依您。”方大人开口道:“臣附议”吴公子也抱着看好戏态度开口道:“臣也附议”,一旁的詹公子与南宫世子都缄默不语。

  席间觥筹交错,几位美艳的舞女挥舞着手中的彩带,仿佛天仙下凡一般姿容绝丽。娘娘带着醉意开口道:“本宫喝多了,你们也该撤了,不管那皇帝的话也麻烦,你们自行收拾回去吧!”方大人回应道:“臣这就带这几位回去。”“去吧去吧!”“本宫喝晕了...来人,扶我啊!”一双宽厚的大手温柔的扶住娘娘,娘娘又开口道:“回宫吧!”那人轻笑一声,刮了刮娘娘的鼻子,走远了,我随着方大人走,却看到了南宫世子那张眷恋不舍的脸转为隐忍不发的脸,我顺着他的目光一看,圣人扶着娘娘,身后的宫女内监们都隔着一段距离,那种情景,真让人觉得他们并非高高在上的皇帝与皇后,只是一对寻常人家的夫妻罢了,就在这时,我仿佛感觉背后有冷气隐隐约约的传来,便小心翼翼的回过头一看,只见那位南宫世子死死的盯着皇后与皇帝二人,那种眼神,仿佛要把皇上盯穿一样,我默不作声,指挥两个小丫头把南宫世子送了回去。

  我来到方大人跟前,贴着他的耳朵,把事情的发生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,方大人越听眉头皱的越紧,我也察觉出不对劲,便讪讪地开口:“方大人,依我看,这位南宫世子,恐怕对皇后娘娘,动机不纯...”方大人也小声的说道:“当年娘娘还未进宫的时候,这南宫世子便早就对娘娘有了意思,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娘娘赠与他一手串,说缘分至此,不得再次纠缠,否则恩断义绝。这才断了这南宫世子强抢皇后之念,他的父王也是当今朝野的祸害,手握大权,圣人也对他忌惮三分,圣人虽然痛恨他们一族的权力,可无奈这南宫世子的确是个人才,当年才十四岁便领军前往西凉剿匪,也是有不少大臣和人民都敬佩的英雄,只可惜,皇后娘娘为了和太上皇的约定,只得下嫁于圣人。”我哑然,娘娘也的确是个大名鼎鼎的才女,不仅文采斐然,还有着不输于男儿的武艺,一手铁鞭闻名天下,能做胡旋舞,双剑舞,想起我自己也曾有幸目睹过娘娘持双剑跳舞,那是不同于女子的柔美与不输于男子的阳刚,脚下如若生风踩莲,腰身旋转如日月之落,星辰之辉。眉眼间净是意气风发,舞剑之余还能打着胡璇的女子,世间也是少有,我就因为替娘娘绘了呼兰女的妆容而受皇上嘉奖,赐予我一对碧玺镯,娘娘见了还笑了几声,但是,娘娘在我心中的那一抹倩影,却怎么也挥之不去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