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铟

第三章 相爷入幕

    只见娘娘称呼的那位方大人眉头微蹙,缓缓的开口道:“微臣很好,倒是皇后娘娘,玩忽职守,不能做好一国之母只顾自身贪图享乐,倒是大不敬!”“行了行了,就会说大道理,好歹是我手下,怎么就会说我?”娘娘微怒,开口怒道。

  我微微叹了口气,低低的对着两位身份尊贵的人开口道:“二位别吵了,我来给你们看茶。”方大人这才缓和了神色,对我笑到:“难为姑娘有心了。”“眉儿你对这种人好什么!”娘娘背手喝到。

  我低头微笑,开口道:“来者是客,娘娘要懂得待客之道。”娘娘不满的瞥了瞥嘴,开口道:”哼,本宫回内殿换衣裳。”“恭送娘娘。”“恭送娘娘。”两道声音此起彼伏的说了起来,娘娘瞅了方大人一眼,默默的走向内室,我与方大人相视一笑,也不多说话,就在我刚刚背过身整理书籍的时候,方大人对我说:“当今圣上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,你想知道吗?”我不由得竖起了耳朵“请讲。”

  “圣人喜好女色,总是收揽许多美女,其实只是因为...圣人有龙阳之癖。”我正因为得知这个秘密而感到震惊之时,内室里出来了身着华服的皇后陛下“他?龙阳?你就别逗眉儿了,皇帝从来没有正眼瞧过那些男的,估计存心针对先皇罢了。”还在说话之时,外面的内监通传,圣人到了,我小声的贴着娘娘的耳朵,告诉她“娘娘,圣人又来了,怎么做?”“得了,又得装笑了。”娘娘便命人退下,让我为她画上了梅花妆,一朵红梅映眉间,轻点两瓣朱唇,又以用上好的玫瑰花所蒸之古法胭脂轻晕散开,施在两颊,娘娘如同九天仙子一般不食人间烟火,我不由得开口到:“娘娘真是极美之人,可与九天之上的仙子媲美,婢子还未曾见过像娘娘这般美艳多彩的贵人。”娘娘笑了笑“那皇帝不也是只看上我这皮囊了吗?他一心求娶我,甚至像我娘家提亲,也不顾我家中身份显赫,竟敢冒大不违之罪,要知道,皇子与正三品以上的官员联姻都有篡位的嫌疑的。”我不由得低头沉思,边想便开口到:“圣人冒着这么大的罪名求娶您,不应该只是为了您的容颜吧!”皇后娘娘的脸不由得变得僵硬起来,我连忙跪下告罪,娘娘叹了口气,这才低低的说到:“眉儿啊眉儿,你可知,你太过于聪明了,太看透事情了。”她又摸了摸头上的簪花,开口笑道:“我也曾相信,李铖,爱的不是我的皮囊,而是真正的喜欢我,可惜,我错了,他与我父亲协商,他娶我,真的只是为了我家的兵权罢了,有时候,真的真的,就会变成假的,这就是老皇帝为什么最后会选择他当皇帝,而不是大皇子,老皇帝以为李铖是个宅心仁厚,性格直率的人,就选择了他,可没想到,真的,不过是假的罢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